成立宗旨

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成立的宗旨在於提升台灣獸醫內科醫療水準, 培育優良獸醫師進一步成為國際認可之獸醫內科專科醫師.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以舉辦獸醫內科研討會為主要方式提供臨床獸醫以及獸醫學生獸醫內科專科醫學之再教育的機會。
二、贊助臨床研究計畫提供促進以最新方式高品質之診斷與治療以保障動物免於感染內科疾病之恐懼。
三、與亞洲其他各國相關組織合作促進成立亞洲之獸醫內科醫學組織以及亞洲獸醫內科專科醫師學會等其他類似國際組織。

學會沿革

本會於2005年底由專心動物醫院洪榮偉醫師發起. 首次國際演討會講師為世界知名獸醫心臟學之父 Dr. Robert L. Hamlin. 迄今已有多位世界重量級講師受邀 演講. 第一屆與第二屆理事長洪榮偉醫師在任期間除定期舉辦在職進修專題演講外, 並積極參與國際活動, 為亞洲獸醫內科醫學會(Asian Society of Veterinary Internal medicine, AiSVIM)與亞洲獸醫內科專科醫學院(Asi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Internal Medicine, AiCVIM) 的主要發起人之一.

第三屆理事長由頗負眾望的曼哈頓動物醫院譚大倫醫師續任. 譚醫師在獸醫腎臟疾病方面造詣極深. 多次獲邀出國演講. 近日剛赴美國動物醫療中心(Animal Medical Center, AMC)發表其專利之腹膜透析技術, 頗受好評.

第四、五屆理事長為劍橋動物醫院院長翁浚岳醫師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延續前兩任理事長的規劃持續在獸醫繼續再教育上努力,每年舉辦至少四場與國外接軌 的研討會,學會更在2015年完成大型全台灣的心絲蟲調查計畫,並由計畫主持人盧大立醫師在美國心絲蟲協會進行報告,揚名國際,提升台灣的國際獸醫地 位。直到目前為止已經是全台灣第一大的獸醫專科學會。

理事長的話

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從2005年成立至今,很快地已經13個年頭了。從榮譽理事長洪榮偉醫師篳路藍縷的一年辦一次國際研討會和會員只有100人左右開始,在經過譚大倫理事長的努力,可以一年辦四場國際研討會且會員數達到250人。現在學會已經茁壯成將近600人的台灣第一大獸醫學術組織 ,一年所舉辦的研討會已經達到8場,也是台灣目前提供臨床獸醫師最佳的學習平台。

接下來學會也將邁入另一個階段,就是利用網路學習方式提供一個平台讓更多獸醫師一同參與。此外 開始舉辦獸醫內科專科醫師的訓練制度及相關訓練課程,建立台灣獸醫專科醫師制度,並且開辦獸醫 助理的學習課程及畜主的通識教育講座等,提升台灣獸醫的學術地位,與世界接軌。這幾年來台灣的 獸醫師認真的學習態度已經是眾所皆知,我相信未來的十年,台灣獸醫師應該會在走向另一個高峰, 會在國際上更加發揚光大。

下載

入會方式

內科醫學會現在會員數為滿額。
若有新名額開放入會,將另行公告。